English

物业管理 华诚小区住户的心病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谢言俊 我有话说

据热线反映,华诚小区200多户居民入住两三年来,一直被剪不断理还乱的烦恼所困惑:三天两头停水停电、小区东侧没有围墙,规划绿地杂草横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北京物资学院附近的华诚小区西富河园。一名保安人员正在传达室内低着头忙着干自己的事情。没有受到任何询问和办理任何手续,记者径直进入了院内,只见小区东侧零落地散布一些施工时临时搭建的工棚,地上已堆满了工程垃圾,边上只用一些早已枯朽的木板跟外面的村庄隔开。家住西富河园18号楼的刘女士称:她自从1998年6月17日入住后小区就三天两头停水停电,令人不解的是去年小区的变压器已经超负荷,开发商对此非常清楚,今年开发商在小区南边搞二期开发,却还从这个变压器接电,造成今年小区频繁的停电和低压运行,许多家居民的家电都出了毛病。刘女士称楼上还有几户女主人正在坐月子,停水停电时只能干熬着。

刘女士还告诉记者:原来他们入住时,开发商曾承诺小区南边规划绿地和娱乐场所。然而,记者现场发现规划区域已杂草丛生,东面还建了一排白色平房。“这是明显的欺诈行为!”刘女士气愤地说。

负责小区管理华诚馨园物业经理蔡先生称,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小区硬件方面应该由开发商负责,他们也曾向开发商多次反映过。开发商承诺小区永久性配电室将于8月底9月初解决,这周内他们已限制了施工用电量,大型施工设备已不准使用,东侧围墙也将在近期解决。

据了解,小区居民对此答复并不满意,他们反映本周小区内停水停电现象仍未杜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